即热式

最近把一濑红莲16岁的破灭和19岁的再诞又看了一遍,然后翻了翻漫画。

感想:深夜好惨啊…

我说深夜,这算不算是爱上了不该爱的人啊。


首先是小说第七卷的最后一章。已经是最后了,明明是不可能的事情,红莲仍然在拼命地做着无用功。真昼让红莲亲手把同伴们全杀死。

这时候深夜出言嘲讽,大意:你就承认吧,真昼,你才不会哭呢,这么说只是想让心软的红莲心疼你罢了,说什么喜欢红莲,你根本没有选择红莲!但是我选择了红莲,一直都和红莲在一起呢!你没选,我可选了。怎样,很羡慕我,对吧?不过如果你现在收手的话还有机会选喔~

这种百分百踩雷堪称傲慢的挑衅…真昼显然被嘲讽到了。

对于红莲身边的其他人,真昼只用一击致命让他们身首分离。唯独对深夜是立刻出手,打个半死,然后把半死不活的深夜的残破身体在红莲面前甩来甩去:红莲~生气了吗~

甚至还要把深夜远远扔到一边让他自己慢慢断气。深夜…好惨。

看看深夜的遗言:红莲,我好开心。红莲,我赢了啊。红莲,不要哭嘛。红莲,你听我说,不要乱来,不要被鬼…

话没说完就断气,效果拉满。

明明只认识了红莲不到一年欸,就那么在乎他吗。

就是看完这一段,我才发觉真正深爱着红莲的说不定只有深夜而已。

真昼那种扭曲的喜欢总是让红莲痛苦不是吗?每次出现在红莲面前都是完完全全的利用,真昼自己也这样承认了。真昼希望红莲做到的那种,抛弃情感消灭弱点(同伴),然后获得力量成为最强,红莲根本不愿意。


什么?真昼的愿望是和红莲一起拯救世界?

什么拯救,明明是毁灭吧。

什么?想要摆脱神明的控制拿回自己的命运人类必须先毁灭一次才能死而后生?

那么想要达成这样的目的,到底还有要抛弃多少?把这些全部都抛弃掉之后,还有几分像人类?在那之后活着的东西,还能保有人性吗?总之,这样的理由这样的做法我无法认同。

嘛,不过小说的主旨也许是“只要能和重要的人在一起,就算毁灭世界也无所谓”,所以关于这个话题就先略过吧…


痛苦和快乐都一起分担,互相信任互相保护,这种的才比较像爱吧?

倘若是真正的“爱”的话,真昼至少不应该用自己的眼泪和红莲的同伴们的性命为人质,无数次的要挟逼迫红莲痛苦地接受来自欲望之鬼的力量。可以感受到那种恶劣的控制欲…(啊不过就漫画现在的剧情被占据了人格的红莲仍然根本没法拒绝真昼呢)

深夜的遗言还说什么跟你在一起真开心,就是遇见了你我的人生才有意义,这算是告白吗。明明就快死了还要拼命说这么多话很疼吧,还要想着红莲不要失去理智被鬼吞噬。



时间倒退回两人初遇。

明明刚见面,深夜就一副自来熟的样子。为了引起红莲的注意说了真昼是未婚妻的事情。看到红莲不高兴又立刻澄清和真昼关系不怎么样而且真昼只会说你的事情。正因如此一直期待着与红莲的见面。红莲隐藏了实力和野心,装作是个废物人渣,深夜虽然疑惑但还是对废物红莲百般维护,明明自己也是不受待见的低贱养子。

明明自己的身世也够痛苦了。被家人抛弃,拼命学习杀戮知识,不杀掉别人就活不下去。自相残杀,成为唯一活下来的那个孩子。孤独的微笑着。

监听红莲的电话,就是为了及时赶到。无论是红莲遇到袭击招架不住的时候,没有帮手孤身一人的时候,悲伤无助的时候,深夜总是及时赶到。不离不弃,因为实力只比红莲弱一点所以能为红莲分担更多,算是红莲最好的朋友了吧。眼里没有其他人似的。

刚开始还可以解释为为了向柊家复仇拉一个队友。之后就解释不通了吧。

太在乎红莲了。无论红莲说出什么不可能的想法都答应。完全是爱上红莲了吧。

于是深夜死了。

但是红莲将他复活了。



在那之后。

可恶深夜你真的很在乎红莲啊。该不会是时时刻刻都在想吧…

啊是吗,明明是真昼让你做的吧。知道红莲的弱点,于是把他们杀了控制红莲一定去发动复活的实验。

如果真昼不说,红莲也不会知道可以复活。

如果真昼不杀,深夜他们也不会死在这里。

像是真昼的棋子一样呢,红莲。

就是嘴上说说而已,深夜怎么舍得伤到红莲呢,还给他找理由,看得出来快崩溃了

明明应该做正确的事,只是因为是红莲就拼命压抑着

太痛了,红莲你变了。

一句话也不说,硬得像石头一样

假的,别得意了。后面真昼已经说了,红莲是因为受不了了才忍不住故意露出有着秘密的样子。八年的距离,深夜你对红莲其实根本还是一无所知吧?

想要一个解释,却被拒绝了。即便如此还是执着地盲信着。好像这是理所应当的。

在确认他的呼吸吗,确认那个无论自己要做什么都马上跑来无条件支持的深夜仍然活着

刚醒睁眼就喊红莲啊,说吧你们两平时是不是睡一起


↓↓↓经典剧情再放送↓↓↓

救命啊这个回忆镜头是什么暗恋者视角…不不,不是暗恋是苦恋吧

深夜说的话一句都不听是吧。还有这一话的标题,两只欲鬼。啧啧。什么欲望叫做对红莲绝不放弃啊,承认吧深夜,你的欲望就是红莲。

可怜的深夜,说的话好像被红莲抛弃的小狗。无情的红莲,再三背叛了和深夜的约定,还给了他一刀。现在又要抛下他了。

实在忘不了这个疲惫又受伤的痛苦眼神…红莲你罪大恶极(×

特别是本话最后一句,被打倒的深夜无力地跪下,“我说红莲,你独自一人,到底是要去哪啊。”

红莲,你要去哪,我很担心你——

红莲:“我要去拯救这个世界。”


   救什么啊我拜托你先救救深夜好不好啊  



总结。

输了啊,深夜。

输给真昼,输给世界了。

输得很彻底。

红莲魅力太大,而且对可爱的真昼无限包容呢。温吞的乌龟王子要去救拼命奔跑着的兔子公主,剧本是这样的。

而这剧本里面,从一开始就没有你的戏份,深夜。简直就像是,不应该发生的相遇。


*不过在本篇漫画剧情名古屋决战之前    包括两部前传小说中   两位的相处还是蛮甜的   至少没有明着刀人    大家可以放心吃   😋😋😋


评论(14)
热度(236)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即热式 | Powered by LOFTER